close

 

第四卷

……曾經發生過什麼事嗎?當時很想這麼問,但那幽暗的雙眼中映照出我的身影──我不敢問,於是只好轉移話題了。


「既然是組織的話,你們不用回去嗎?」坐在旁邊開始吃起便當


少女殺手只斜眼看了一眼後冷冷開口道「為什麼要?」靠在欄杆上

「我們不常聚在一起,再說了、你有看過殺手會團體行動的嗎?」對方用著看白癡的眼神說道

真是抱歉阿我就是白癡對你們殺手的事完全不了解啊!越聊越有氣,看來我頭上的頭髮肯定有幾根已經白了,而且絕對是被這個給氣白的。

「那你們組織都放牛吃草嗎?」為什麼都沒在管的感覺?一個跑來當老師、一個在別人家吃喝拉撒睡得理所當然的樣子……突然覺得有點火大。

對方悠悠哉哉的拿出鋁箔包飲料上面滿滿的粉紅色愛心喝了幾口之後對方才回答說「Night裡面的高層才不會管這麼多。」一口氣喝光飲料「殺手主要高層也只有前三名,另外三名則是文書。」

「那你說給我聽沒關係嗎?」而且還說得挺詳細的,就不怕我洩漏給警察知道嗎。

「哼。」冷笑,黑瞳冷冰冰的看不出任何感情「你這小子就算知道了也不能幹嘛。」也不過是知道了些多餘的知識而已。

…….

突然了解了老師為什麼會害怕墨願了。

根本就是氣死人不償命吧。

「那你是高層的吧?」從剛剛英文老師怕的樣子來推測應該是吧,不過就算不是也沒關係,畢竟這人的個性惡劣的可以。

「我為什麼要把自己的隱私告訴你?」少女回了我如此這麼一段話。

「話說你是怎麼進來學校的?」而且還可以把被鎖上的辦公室門打開,而且重點是們來沒壞掉。

「你當殺手除了殺人之外沒有其他要訓練的東西嗎?」少女嗤之以鼻冷哼

對不起,我錯了問了個蠢問題。

「我要先回去了。」把垃圾丟在我腿上,墨願走向門口

回去?一頭霧水不明所以的看著,不會又要回我家吧。


算了,反正根本趕不走,而且跟墨願比我就是戰鬥力弱爆的小渣渣。


走回去教室如往常一樣繼續上著課。


「阿~到底為什麼玲安老師今天沒辦法上課啊!好不容易想到可以跟他要到ID的方法。」阿凡仍舊一副死魚樣的趴在椅背上要死不活的叫著


我到覺得你不管用什麼辦法都沒辦法要到,當然這句話沒說出來,說出來又要被煩死了。


對了,今天好像不用打工,那今天應該可以輕鬆一點──當然、不可能。


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了一名棕褐色長髮的少女,文文弱弱的穿著白色長裙帶著草帽站在我面前


「你是墨的同居者?」少女微笑的詢問


墨?誰啊?


「呃,你找哪位?」不會是指墨願吧?眼前這個溫柔的少女居然認識墨願?


「看來我沒找錯呢。」少女溫和的一笑,下秒一陣勁風從臉頰旁擦過還好我險險閃開不過臉頰仍有到傷痕,抹去臉上的血痕無言的看著眼前少女,應該是同事看這身手。


「太弱,這樣可不行呢,連威脅Pink都沒辦法。」眼前看似文紋弱弱穿著長裙的女子笑的一臉柔和拿著把折疊小刀


突然覺得眼前這畫面也未免太不合乎這女的畫風了吧!


不過他剛剛好像有說到墨願難不成……「你認識墨願?」


「沒錯,我認識而且我特地來找她的,剛剛組織捎來的訊息說墨明明就在這一帶。」微微蹙眉的拿著手機看了周圍「可是我卻沒看到他人影。」眼睛一轉轉到我這來「而之所以知道你是墨的同居者也是因為她有告訴我你的名字,而你的制服上也有姓名。」燦爛一笑
「真是太好了。」


不,老實說一點都不好,我不想再多出個房客了!!


「對了,你知道這附近哪裡有雜貨店嗎?」


哎?雜貨店?「這邊左轉到盡頭有一家。」


「那你要來嗎?等下可以看到個有趣的畫面。」雙手合十,少女不等我反應逕自抓起我的手向前衝


一路上的景物模糊看不清快速從我旁掠過──我錯了,我真的不該小看眼前這個柔弱的女孩子,尤其是在他終於放開手我見到我手上的痕跡的時候這個想法更深刻烙印在心中,以後我還是別隨便小瞧女生好了,不然以後怎麼死的都不曉得。


一到雜貨店就看到墨願手上提了兩大桶的棒棒糖,沒錯,別懷疑就是兩大桶


……溫妮?」錯愕了下,墨願眨了眨眼


「這麼愛吃糖呢,墨。」溫妮走上前,鏘!


兩方人馬迅速抽刀,金屬鋒利的光芒各架在對方的脖子上只要再往前點就可以置人於死地。


「沒退步呢。」笑笑的收刀,剛剛瀰漫腥風血雨的場合似乎是種錯覺


「嗤。」墨願冷哼聲「能退到哪,況且你覺得我會退。」收刀,拿起桌上兩大桶的棒棒糖走出店門外也不顧已經冒了冷汗的老闆。


當然最後跟老闆說對不起的人是我。


突然覺得自己的公用只有用在幫忙收拾善後而已。


回到家裡


兩名女子面對面坐下


「所以,你來找我有什麼事嗎?」翹著二郎腿,墨願豪不拖泥帶水的開口


悠悠的放下茶杯,溫妮笑笑的看著對方「組織上層現在在抱怨你的風格了,希望我來勸說一下。」頓了下補充了一句「不過我想也沒什麼用。」


「知道就好,所以呢沒有其它事嗎?」沒有在對自己同僚客氣的短髮少女略為不耐煩的瞇了眼


「你託Pink找的資料或許跟這個有相關。」從小包包裡拿子個資料夾,把一大疊的紙遞到墨願前面,對方愣了一下子拿起那堆紙開始閱讀,但臉色越來越不妙,不妙到我都覺得墨願會想當場直接放火燒了那堆紙,但還好她沒有就是了。


「為什麼,你有?」被握在手裡的紙張差點要被掐爛,墨願側陰陰的問著


「那個,你們要討論公事嗎?我先離開囉。」


「你可以不用避諱的,」溫妮笑笑的看了我一眼「對政治有些了解也是現在大學生要做的事吧?」


……..好。」


「你應該知道Pink前幾日殺的綠營張輝映吧?」聞言墨願點點頭


「他跟陳勢銓有關。」陳勢銓?誰啊?


「綠營之前的黨主席,不過退出政壇了這跟我要的資料有──難道?」像是想到什麼,墨願皺起眉頭


「陳勢銓他底下有兩個同父異母的妹妹其中一個嫁人了,另一個你知道的,這個妹妹跟他們兩個脫不了關係。」溫妮眼神凝重的看向對方,認真的問


只見墨願身影頓了下接著死死的將這疊紙圈在懷裡彷彿失去掉就再也拿不回一漾,那平日高深莫測的幽暗雙瞳此時恨不得噴出火來


「你們說的那兩個妹妹是?」左看右看的完全不懂意思,張輝映跟陳勢銓有什麼關係?


「沒必要跟你解釋。」墨願斜眼睨了我一眼說話的語氣冷到不能再冷接著站起身,走到垃圾桶前面掏出打火機把那疊紙全燒了


呃,就這麼把別人辛辛苦苦找到的資料燒了你這樣做對嗎?我無言了看著被燒得焦黑的紙張落在垃圾桶裡面


「他沒反應那才奇怪呢。」像是看出我的心思,溫妮若無其事的抿了口茶「而且那些資料外洩出去我也很麻煩呢,到時候還要被組織追討,划不來。」


……..這不是划不划得來的問題吧這位大姐,你關注的重點完全錯誤阿喂。


你們這兩位殺手的思考模式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跟正常人不一樣阿。


覺得身心疲累,尤其是心靈上面特別疲憊。


待那堆資料差不多被燒得一乾二淨後溫妮才緩緩開口「所以,你還要委託Pink嗎?」


「能找多少是多少。」偏過頭墨願冷冷的回道「況且,」勾起個冷漠的弧度,她臉上的笑容冷如寒冰「都找到人了能不去報仇嗎?」


「Night第二條規定不能因為過去之間的事物而私底下殺人。」罕見溫柔的臉上有絲凝重的溫妮放下茶杯


……..知道了。」不悅的切了聲走回房裡


「好了,東西都送到了,我也差不多要回去了。」長髮少女起身拍了拍身子拾起一旁的包包走出門口


「要我送你嗎?」聞言對方笑了笑


「不用了。」語畢,離開


關上門我走回了客廳,哎,還有溫妮有把茶喝完起碼只要洗洗杯子就可以了,墨願根本是連喝都沒有喝一口,看了眼滿滿的茶杯我嘆了一口氣,真是浪費了我的茶包。


浪費食物是會遭老天爺天打雷劈的阿,雖然很想講出來但是墨願現在不曉得在氣什麼而且這時候火上加油通常會死得比平常還要慘。


我才不要只有十八歲就死了,要死也要先把我遠在國外逍遙的父母抓回來掐死我再去死,咳,不小心想過頭了。


不過他們到底在講誰,陳勢銓底下的兩個妹妹其中一個跟墨願有關係?能有什麼關係嗎?


該不會他們兩個一樣都是殺手吧……..深深覺得有這個可能性,而且看墨願剛剛臉黑的模樣跟鬼神有的比應該是跟她感情不錯的人…..吧。


收拾完桌上的東西後,回房間寫作業去。


按下一連串的數字,墨願靠在牆上黑著一張臉


『你又打電話給我幹什麼?!』尖銳的女音讓她臉色更加難看一點


「Pink。」冷到不能再冷的語氣令電話另一頭的女子身子顫了下,很明顯的感受到電話另頭的人心情不是非常好


「資料,陳勢銓全部的資料。」沒理會對方在想什麼逕自開口討想要的東西


『你是在強人所難!我又不是專門收集資料的小組,你以為我有多強?!』楊玲安站起身極度不滿的反駁


難得沒有因為這些話發怒的墨願另手把玩著小刀,聲音冷冷的回道「我知道你有門路。」


「而且還很多。」


『你別說的你好像就沒有一樣!搞清楚最多資料的就是你們前三名,溫妮今天不是有給你了嘛!你還要什麼!』不滿的回道,沒注意到考卷已經被紅筆畫到一痕


麻煩的女人,皺起眉頭。微微蹙眉不悅的想,最後放棄似的嘆了一口氣重新要求


「那給我北區的資料,你知道我以前的居住地調查那個地方在我跟那人居住前的資料。」這地方總可以了吧。


『嗤,知道了,代價?』拿立可白把紅筆的痕跡塗掉


「你要什麼?」乾脆的一口接下話


『不要騷擾我一個月。』


「等你全部調查完我會實現。」掛掉電話也不等對方的回話,正當她要解開髮尾的辮子準備入睡時,傳來封簡訊


『明晚,殺害掉A級的藍營魏翊恩。』


明天晚上?A級的,呵。


「看來今天晚上得好好保養下武器了。」勾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


隔天一早起床,墨願已經坐在沙發上看著今天早上的新聞。


「今天藍營魏翊恩黨員跟綠營的前任主席陳勢銓早上見面,兩人握了一下手魏翊恩還特別拍了拍對方陳勢銓的手離開,看得出來魏翊恩黨員雖然身為藍營可也相當關心綠營得狀況。」女主播盡責的報導綠營張輝映自從去世後所發生的事情,現在播放出了兩名男子互相握住對方的手其中一名還特別拍了拍對方的手背以示關心


墨願一手撐著頭,臉上的笑容冷冷的勾起了個弧度十分不妙,頓時覺得電視上其中一個人今天可能會倒大霉的感覺,而且看墨願這笑容這個倒大楣可能會直接要了某個人的命也不一定。


「墨願,你今天心情也挺不好的?」雖然這問題白癡的,不過還是問了


「嗯?」聞言抬頭看我一眼難得沒有鄙視的眼神「怎麼會呢。」坐直身軀


墨願笑的愉悅卻說出驚悚的事


「今天又有一個人的生命要結束了,我怎麼可能心情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烽犽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