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卷

 

如果說在我人生中什麼是最精彩的,那我可能會回一句話不是精采──而是衰到十分精彩。

啊啊,忘記來個自我介紹,我叫陳華祥,普通的大學生正確來說我才剛上大一沒多久就遇到了一件難忘的事。

當別人正值花樣年華交女朋騎車兜風跑去山上野炊露營之類,我只能默默的上班,沒辦法誰叫別人生下來就可以四處往外跑,只能說世界本身就是個不公平。

「紅營的孫席楊慘遭殺害,動機及下手不明,目前警方正在盡全力調查中。」電視上的正報導著政治官員被人殺害的事件

「那種人早點死比較好,聽說他之前威脅他老婆要跟她離婚。」老闆娘刷洗著盤子碎念說道

「是喔……..為什麼要威脅?」將盤子放在烘碗機裡,隨口問問

「唉,年輕人別知道的好,不過告訴你也沒關係就是了,聽說他在外頭有小三前幾天狗仔隊拍到他跟小三出門吃飯的照片,還在外頭買了間房子來金屋藏嬌。」甩了甩盤上的水滴,老闆娘將洗好的最一個盤子遞了給我,放進烘碗機裡照往日一樣按上了十分鐘後解開圍裙。

「話說,華祥,你要上大學了不是嗎?」

「啊,阿姨我已經大一了。」

「這樣啊……」老闆娘悠悠的嘆了口氣「你這樣早上上課下午打工身體不怕累壞嗎?」

「已經習以為常了,況且現在剛開始課業也沒有很重。」撓了撓頭,乾笑幾聲

「後面就不一定囉,好好唸啊,啊對了你明天上半天而以上完中班就好了,晚班就交給小露他們就好了。」老闆娘邊擦著桌子邊說道

「好,辛苦老闆娘了。」語畢,走出店門牽起腳踏車離開。

一想到明天店裡要交給小露就輕鬆不少,小露全名叫王露語,是個高中生家裡狀況不曉得不過聽說他自己搬出來住就是了,黑色的短髮前面薄薄的劉海染有一搓金色,雖然個性暴躁有時候差點跟客人起衝突,但總歸一句話他這女生不錯,可惜再怎麼不錯我也只是單純以朋友角度欣賞,畢竟我還不想被他扁成豬頭。

走在回家的路上,橘紅色不刺眼而又不失溫暖的夕陽將影子拉的長長的一邊哼著自己隨意哼起的小曲順道想著明天要處理的事,畢竟爸媽長年待在國外家裡只剩我一人而已,冰箱裡的蔬菜還有肉應該還夠,蛋的話明天下課後再去買啊,對了,明天有小考考試忘記準備了還有老師要的資料也還沒直找到,看來今天可能要熬夜了。

正當我腦袋盤旋著明天課堂上的事情時,突然感覺臉頰被什麼東西劃破一樣溫熱的血液緩緩的沿著臉頰流下。

現在是怎麼回事……

「喂喂喂,你在這裡很礙眼,快點滾行不行?」正當我愣在原地再思考要不要跑走還是要拿手機報警時,清亮的聲音響起

在我眼前的是名少女,身上穿著簡單的短褲跟件背心,但大腿外側卻有一把匕首另一腿則是有把槍,手上還提著黑色箱子

「該不會是被顆子彈嚇到尿褲子了吧?嗤,真蠢。」眼前少女傳來不屑的話語,還依稀能聽到他傳來的冷哼聲

所以我現在到底要往哪裡走,還有這女生是誰?剛剛的子彈又是怎麼回事?現在要上演全武行嘛?

但但但只有個女生啊,一個女生能做什麼?

接下來,這才是為什麼我會在一開頭就說衰得十分精采,原因就是眼前的少女傳來冷笑聲,這不是重點,重點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批數十人的黑衣人士各各手上拿著武器,我似乎還隱約見到了電擊棒……….

「那個……這位同學你做了什麼嗎?」嚥了嚥口水,我也不曉得哪來的膽子居然在這種場合不對時間不對的問這個白目的蠢問題,好險對方似乎不怎麼在意微微側過頭

「做了什麼?我只不過是把孫席楊那廢渣幹掉而已。」喔喔原來只是把孫席楊幹掉……幹掉?!

「你你你你你為為為什麼要幹掉他?!」

聽見這問題少女不在像剛才那漾側過頭而已,而是讓我看到他完整的樣子。

黑色俐落的短髮前面綁著一小搓辮子,短髮隨風起舞,少女笑的冷酷而不屑,幽暗的雙瞳如同黑夜般高深莫測,最後在那黑衣人的槍響開始前我聽到少女講的一句話,讓我當時在原地愣愣的看著他殺人的樣子

「廢物有活在這世上的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烽犽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