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殺了我

他從不相信命運。
只相信選擇後面對的必然。
命運對他來說只不過是懦弱者給予自己的藉口罷了。
但,這到底算什麼呢?鳳逸安不明白。
母親的面貌已經模糊,依稀只記得在五歲那年美麗的女子成了刀下亡魂,父親曾經竭力嘶吼著,想要從鳳家的手中保護他們,最後卻也無能為力。
鳳家對他的百般折磨,舅舅毫不客氣的冷嘲熱諷,他的心在這樣的環境下逐漸枯萎、死去。
最後的重擊,是他看到那名精靈的死去。
那女子有著雪白的長髮,皎潔如月的面容、蔚藍如深海的雙眼,毫不猶豫在落石砸下的那刻伸手把他推向洞口。
最後他只看到女子嘴角彎出一抹純淨漂亮的笑容。
「為什麼......?」鳳逸安徬徨地看著被落石堵住的洞口。
為什麼要推開我?我已經做好必死的準備了。他愣愣的看著洞口,那裏已經被落石嚴密的堵住了。
為什麼,好不容易終於能成為朋友的。
他看著洞口,動也不動,眼淚滑落地下來。
「到底是為什麼!」少年咆哮著,剎那,黑暗壟罩住了他的身影,黏稠的泥潭讓他動彈不得,鳳逸安看著泥潭中出現了小男孩,那是年幼時的自己。
「悲傷嗎?」孩童淡淡的詢問。
「你有什麼資格悲傷呢?」對方朝他走來,問句十分犀利,宛若一把利劍狠狠扎進了少年的心,眼前逐漸浮現出他歷經過的悲劇。
他看著母親燦爛的笑著,下一秒成了刀下亡魂,父親靜謐的看著他們,最後變成聲嘶力竭的哭喊,精靈追著他詢問怎麼使用毒藥,最後那一抹燦爛的笑容成了最後的夢靨。
「為什麼......?」他愣愣地問,眼神空洞,胸口疼的發慌。
男孩充滿惡意的湊到他身旁,清朗的嗓音說出讓人心碎的話,「這不就是你害的?」
母親因他而死、父親因他而悔恨、女子因他慘死。認知到這一切的少年墮入到無底的自責感。
最後他無力的倒在泥潭之中,任憑載浮載沉。
而當堂哥找到他時,他已經連續好幾日都縮在洞口旁。
「小安!」修伊茲見狀連忙上去關心,然而鳳逸安眼神空洞毫無生氣地望著他。
「.......小安?」男子感覺有些不妙的喊著。
「為什麼要救我呢?」鳳逸安自嘲地笑著,笑著笑著眼淚滑了下來,那雙漆黑的眼瞳已經失去以往的風采,「為什麼要救我?」
根本就是毫無意義又浪費自己的時間的事情。
「我不值得,我從來都不值得你們這樣對我,我不是那麼好的人,我根本救不了誰,我根本沒有活下去的價值,為什麼還要來找我?」少年歇斯底里的吼著,最後看向男子,那陰柔的面容似校似哭。
「請殺了我,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妖魔 悲傷 憂鬱
    全站熱搜

    烽犽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