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夏天,我死在鏡子前面。

炎炎夏日,外頭的蟬鳴聲彷彿不知疲倦一樣叫個沒完,窗簾隨著微風起舞著,跳得十分歡愉。

然而明明是該在冷氣房裡睡覺玩手機的好天氣,我卻被妹妹壓倒在地,她雙手緊緊掐著我的脖子不放,微卷的黑色長髮落在我臉上,但我無暇關心,因為她滿臉憎惡的狠狠盯著我瞧,我感覺呼吸困難,就連現在看清楚她的臉都是十分困難的一件事,更別提我從沒想過呼吸也可以這麼困難,連吸氣這麼稀鬆平常的動作都像是灌滿了鉛一樣,就算是大口吸氣都讓我覺得自己像是跳出魚缸的魚在做垂死掙扎,造成這一連串的兇手卻仍不知要放手。

「夏沫梨!為什麼你要出生在這個世界上!為什麼!」夏沫靖清脆嘹亮的嗓一如往常地大聲嚷嚷著,忽地,我感到臉上有些滾燙,想必是她哭了吧?

這種事你問我,我怎麼知道?老爸跟老媽愛愛生下我的啊!

「為什麼你霸佔了全部!為什麼!去死阿,你只要去死,你只要去死爸媽就會愛我了!」少女的聲音帶著一絲哽咽還有怨恨。

是嗎?

為什麼,你的想法還是這麼天真呢?

「夏沫靖......」我緩緩抬起手,即便呼吸很費力,我還是勉強抬起手撫上她的臉龐,剎那她的身影似乎頓了一下,但手上的力道不減,似乎感受到死亡的到來,我的嘴角勾出一抹輕鬆的笑容,即便這笑容可能很難看,不過也無所謂。

「即便我死......你也還是....孤兒.....」很費力地說完這句話後,我微微看向另一邊,那是一面鏡子,我最喜愛的大鏡子,是在我十三歲時老媽送我的,也是夏沫靖費盡心思想要拿到手的東西,而現在那面鏡子到映出我虛弱被人掐著脖子的情形,面色蒼白,就連嘴唇也逐漸泛白,想必是快要死了吧?

可是,很可惜的,我到死我也不會把那面鏡子給你的,因為老爸老媽不會讓妳進來我房間的,甚至我得到的一切全都會隨著我離去,夏沫靖。

那一剎那有種想要大笑出聲的衝動,很遺憾的是我只能勉強勾出笑容而已。

那年夏天,剛滿十四歲的我,死在鏡子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烽犽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