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白俐落的短髮,祖母綠的雙眼,暴躁的脾氣下掩藏的又是怎樣的想法?
與自己相似無異的姐姐--他的雙胞胎姐姐。
「瑪雅......」身穿黑色連身裙,罕見的雪白長髮難得沒有像平常一樣綁起來
同母異父得四位姐妹唯獨他最得寵,他是最小的、是被寵愛的,是被呵護的。
明明同樣是雙胞胎的說。
少女的唇角揚起自嘲的笑容。
他是被捧在眾人的手掌心被小心翼翼呵護著,寵愛著,就算是那位雙胞胎姐姐也是一樣,火爆如焰的脾氣下也是寵愛著。
明明可以不用的。
最相似、最了解,最清楚。
所以--才討厭你那脾氣下的個性。
同是雙胞胎,是同等,是一樣的,我們沒什麼不同的。
指尖觸碰著冰涼的墓碑。
我們沒什麼不一樣的,為什麼?為什麼你卻處處讓著我?
那夜,鮮紅如同止不住的泉水不停流出,狹小的車廂裡滿是鐵鏽味--是他的血。
瞪大的雙眼,嘴張大卻發不出任何音節,映入雙眼中得是那雙與自己相同的祖母綠雙眼--滿是害怕跟欣慰。
你在害怕什麼?又在欣慰什麼?
『白癡,你連躲都不會嗎?』
躲不了,你在我面前,你那雙眼為何要透露出這種情感?
纖白的手環住了他的身影,漸漸收緊了力道,短髮少女在他耳邊輕笑了聲
『雅希,你哭什麼?』
哭?何時?現在?
『下禮拜的....校外.....教學,好像...沒辦法了呢.....』聲音斷斷續續,力道逐漸變弱
『沒辦法....反正.....千冬歲....那....傢伙....會照顧你的.......』
開玩笑的....吧?少女看著嚥下最後口氣的雙胞胎姊姊,不要。
不要,好不好?求你,不、不准,我不准!
警車的警笛聲,救護車的鳴嘯,姐姐們的害怕,而那姐姐們中,看不到了,看不到與自己相似卻又毅然堅定得雪白身影。
「.....啊、啊,瑪....雅......」臉上被沾染上的猩紅被淚水沖下
瞬間,傾盆大雨落下,站在墓前的少女仍不為所動的手碰著冰涼的墓碑
我們是雙胞胎,我們是姐妹,我們是......一樣的。
「一樣的啊....瑪雅。」
我們是一樣的,為何?為何要這樣處處為護,為何要每次跟我唱反調,為何.....這次,你不再出現罵著我?
我現在,可是你最討厭看到的愛哭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烽犽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