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 那個男人


「你覺得天空藍跟大海藍有沒有差?」蹲在地板上看著兩桶油漆問著後方的妹妹

「…..做個層遞的色澤也不錯,兩桶都買吧。」沈萍茹漫不經心的挑著櫃子回道

「你們錢真多阿…..」孤兒院院長如果知道這種情形大概會跳起來罵這兩姊妹吧……謝庭蓉不禁想到那常常拿棍子處罰偷東西的小孩的老園長,突然有點想要回去看看。

「多也不錯阿~這樣才不會一直顧慮錢的問題,再說了這些都是小錢根本沒花到多少好不好,老闆我要結帳~!」提起兩桶油漆朝櫃檯走去。

你們難道不會買太多了嗎?!還沒說出口,頭頂上壓下隻手柔亂他的髮「放心吧,不要想太多。」

「…..我又沒想什麼。」把頭頂的手撥開。

走出店門口外,三人有說有笑的回到家中,然而沈萍媛在瞥過一眼熟悉的身影後眼裡掠過抹冰寒。

「早知道就開車出門了,這兩桶油漆真重。」回到家門口跌坐在地上抱怨,「好痛!」

「活該還不快點從那裡讓開。罪魁禍首唸道,放下腳坐在旁脫下襪子後拿著壁貼走到客廳。

「你真是越來越不手下留情了….明明我才是姐姐的說…..」揉了揉被踢亂的頭髮

「小蓉你老實說她到底有沒有姐姐的樣子。」

「完全沒有~」某大姊膝蓋躺箭

無視蹲在客廳角落畫圈圈的笨蛋大姐,一大一小拿起刷子開始刷牆壁。

「小蓉你真的沒問題嗎?」見小孩身上的白色衣物上面有斑白的藍色印子,而小女孩還不自知的一直蹭著,到後面連臉上都有了藍色的印子,或許他現在應該讓對方停手才是正確的?不過重點是應該很難…….

「能有什麼問題嗎?」完全沒自覺的反問。

「…..你先看看你的衣服吧。」

低頭往下看,頓了會

「我現在去換衣服還來得及嗎?」台頭問

「你換了還要刷吧?」

「對阿。」

那有換跟沒換有什麼差,而且還要多洗件衣服。

「你還是別換好了。」不過這件衣服可能要拿去丟垃圾桶就是了。見小孩繼續拿著刷子油漆,沈萍茹默默的替衣服默哀幾秒後繼續做刷著牆。

「你們還真努力哪~」沈萍媛靠著牆壁,笑道,接著輕輕鬆鬆閃過某小屁孩丟過來的刷子

「過來幫忙啦!」氣嘟嘟的手插腰命令道

「好好~那今天給萍茹煮拉~」

「你不要給我推卸責任蠢貨!」一個不小心絆倒油漆桶,默默的看的藍色顏料在地上流



「快點給我去拿拖把阿!」

「拖把也會變成藍色的啦!」

「抹布抹布!」

「潑桶水啊!」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終於把地清乾淨,三人癱倒在地各各躺成大字型。

「……今天叫外賣吧。」二姐說道

「贊成。」兩隻手舉起,沒多久又垂下。

沒力氣了,真是的…….

「小蓉你先去洗澡吧,我等下把衣服送到浴室給你。」勉強坐起身的沈萍媛說道

「……好~」起身走去浴室

待那小小的身影離開視線範圍後,兩人才正襟危坐。

「你今天有看到嗎?」沈萍媛嚴肅問

「…..你如果是那個男的話,我可以肯定的說──看到了。」沈萍茹回道,疑惑的瞥向大姊「他們難不成有事先打聽過嗎?」

「應該是不太可能。」大姐聳了聳肩,斟酌了下用詞「應該是…..意外吧?」

「畢竟老媽當年遞了辭呈之後就不甩他了怎麼還會跟他連絡,再說了就算有打聽過也不會來找我們,畢竟我們可是他們家最不想扯上關係的人,怎麼可能還會去事先打聽,再說了我們底下還有他們名正言順的長子,光是這點就不會特地來找我們了。」講解了一長串後,沈萍茹不太贊同的皺了皺眉

「不過還是要小心點才好,畢竟母親當初遞辭呈也是因為那正宮的緣故,如果被他們發現我們在這裡…….那小蓉可能也會被牽扯了。」這才是最重要的點,小孩子是無辜的。

但對方就不會這麼想了。

「嗯…..那到也是啦,不然這幾天東西趕快買一買少在街上晃好了,我可不想再見到那些人的嘴臉。」語畢,眼神露出絲嫌棄

「你最好不要讓小蓉看到你這表情,否則他絕對會被你嚇到,晚餐要訂什麼?」走到電話旁掏出本滿是餐廳名片的冊子問道

「嗯?唉…..水餃?」

「……你給我自己來看菜單。」

「你未免也太偏心了吧?每次都只對小蓉溫柔,我這大姐還有沒有地位啊!」說完,他看見自家妹妹一臉鄙視的臉。

就只知道欺負我就好啦!真是過分啊!

看大姐寫完之後,沈萍茹去拿衣服遞給洗完澡的小孩順便訂了碗湯。

「等等我要看鬼故事!」頭沒乾的小孩不顧頭髮還滴著水,溼溼答答爬上沙發

「在你看鬼故事之前先過來吹頭髮。」不然等等又要拖地了,看地板上已經匯聚在一起的小水窪,沈萍茹深深嘆了口氣,果然不能讓小蓉跟白癡大姐待太久,果然變成了近墨者黑。

「喔…..」摸摸鼻子走過去

「那下個就換我洗拉~」歡快的走進浴室

結果前腳一進浴室後腳手機就響,正當小孩子要好心的幫大姊接對話時,被後方的二姐迅速奪過手機並走到廚房才按接聽鍵

『喂?』

「他正在洗澡,給我晚點再打。」

『Jelly?嗤,知道了。』掛斷。

「剛剛那個人是誰?」偏著頭疑惑的問道,沈萍茹卻只是摸了摸小孩的頭一笑帶過。

「沒事。」而且那個人唯一在乎的應該也只有大姐了吧,她想著。

「對了,明天是小蓉六歲的生日,有想要什麼嗎?」沈萍茹順利的轉移話題,小孩子聞言愣了下接著開始細細的思考。

真是天真又單純的小孩。

可惜入住到這個家裡。

想到這裡沈萍茹眼神一黯,淡淡瞥了眼方才被丟在桌上的手機。

真是危險,以後還是叫那個白癡大姊收起來好了。

「我想好了!我的生日禮物!」謝庭蓉蹦蹦跳跳到對方面前一臉喜悅

「喔~?那是什麼呢?」饒有興趣的彎下腰來問道

「我要你們教我做菜,還有有關醫學的書。」

呃,第一個願望是可以啦,第二個願望是……難不成……

「你想當醫生?」

「嗯。」用力點點頭

「那我下班有空去書店幫你找找。」

「好~」

「什麼東西要去書店找?」剛洗完澡出來的沈萍媛不明所以的問道

「他的生日禮物,置於教他做菜這個願望就交給你了。」居高臨下的命令道。

啥?!腦袋頓時當機的大姊一臉濛逼樣,直到小孩子扯了扯她的衣袖才回過神來。

「要教我做菜喔,不然燒焦的就給你吃。」再配上純真的惡魔笑臉。

「…….好啦。」最近可能要多準備些胃藥了,突然覺得家裡多的不是小孩子而是隻來準備禍害她腸胃的小惡魔。

「對了,既然你前兩個願望都實現了,那你第三個願望不能說喔。」

「唉?」錯愕

「第三個願望說了就不會實現了,喔對了,那明天也去買個蛋糕吧~」歡快的說道

「我要布丁跟草莓!」

「好好,但也要給我記得吃正餐。」把浴巾批在椅背上

「你這樣不會太寵他了嗎?」沈萍茹無奈的問道

「你別跟我說你不寵,每天下班買她喜歡吃的水果的人又是誰?」

妹妹沉默。

就只有這時候才會嗆自家妹妹。

唉。

隔天

「你的草莓巧克力綜合版豪華聖代。」見到甜點上桌,小孩子雙眼發亮

「開動!」挖一匙,頓時看到小女孩身邊小花朵朵開。

「吃完這個就不能再買吃的,不然回去又要被茹罵了。」而且錢包也已經瘦身成公了……雖然說當殺手很多錢啦,但看到乾扁扁的錢包也是會想哭的。

「知道了,你不吃嗎?」

「不了,等等你吃完還要去拿前幾天茹訂好的生日蛋糕,還好沒多大不然憑我們三個絕對吃不完……」

「放心吃不完可以當早餐!」

「你如果想衡的發展的話我沒意見,但茹絕對有意見。」他似乎可以想像得出她那雙胞胎妹妹的魔鬼訓練。

「我才不會讓他有意見呢!」

「是是。」

不自覺的往旁街上一看,人來人往的,車水馬龍的聲音與交談聲交錯著令她煩躁,沈萍媛頓時覺得出來外面是個壞主意。

人多地方就會想到那棟討厭的大宅邸,阿阿,算了都搬出來了還能怎樣。

「如果說,願望可以染成顏色,每種顏色代表著種意義,庭蓉你會想選什麼顏色?」

不經意的脫口而出,當他一問出口才發現自己說錯話正要解釋時,對方正一臉認真的想著放任聖代融化。

「白色吧?」

白色?沈萍媛錯愕了

他還以為小孩子都會說染成五彩的顏色,但是……

「白色不是代表和平嗎?就跟白鴿一樣阿,那世界和平一點又沒有什麼關係,這樣還可以多吃點東西不用怕沒食物吃!」

這什麼歪理啊!還一臉正經的說出這種幼稚的話,結果到頭來你也只不過表示你是吃貨嘛!

「唉……敗給你啦,快點吃啦!」都快融化了

「還不是因為被你打斷!而且你的問題好奇怪。」繼續吃。

「我的錯我的錯,麻煩你繼續吃吧。」

真是天真的小孩子一個。

吃完之後,正準備離開時,沈萍媛遠遠看到一輛黑色的車子,但一見到車牌號碼整個臉比墨汁還黑。

靠,為什麼會搬來這裡。

「小蓉,我們走別條。」

「唉?可是另一條是遠路喔?你不是很討厭的嗎?」納悶的指向另一條路

「偶爾繞下遠路對身體有意健康,走吧。」牽著小孩往前直走。

可惡,再找個地方搬家好了,但這樣小蓉也要跟著搬家房間也還沒有用好,啊啊!麻煩透了!回去再找茹討論下好了,最好明天去看房子,而且他們家為什麼離我家住那麼近!討厭死了!到底為什麼從南區搬上北區啊!?

腦袋亂哄哄的一片,聽不到外面的聲響,然而那討厭的聲音卻竄入他的耳裡讓他想忽視都不行。

「萍媛……?那個你是萍媛吧?!」一個中年男子興奮的喊道,沈萍媛停下腳步,咬牙轉過頭去冷著臉

「你認錯了人。」說完,便打算頭也不回得繼續走

「連遇到自己的親生父親都不會打個招呼嗎?許久不見,你看起來越來越沒有家教了,沈萍媛。」男子說道

這句話令女子停下步伐,不顧小孩子的吃痛聲,疾步走到男子面前。

「許久不見,陳勢銓,這麼久沒見面,你看起來,」打量下男子筆直的西裝,嘴腳勾出冷冽的弧度,深藍色雙眼滿是諷刺「就不過是隻穿著人皮的…..狗?」

正當男子要冷冷反駁時,女子冷漠開口

「雖然說是好久不見,但很抱歉,我一點都不想跟你見,最好全家都不要見。」

語畢,掉頭走人。

這是謝庭蓉從未見過的沈萍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烽犽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